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吊顶小百科,看完再做选择吧!

——吊顶小百科,看完再做选择吧!

房天下  作者:网络   2018-09-08 18:30

[摘要] 吊顶小百科,看完再做选择吧!

吊顶是很多家庭都会选择的装饰手法,甚至有一阵子吊顶变成了一种流行,觉得没有吊顶就不够时尚。很多读者对吊灯的造型、材质、设计都没有概念,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下,吊顶的设计。

很多家庭吊顶都是为了遮盖横梁,有很多人觉得横梁露出来不好看不美观,影响整体效果,甚至还有人迷信说客厅不能头顶上有横梁,所以出于种种原因,吊顶来掩饰横梁。

空调的出风口和各种管道不能直接裸露在屋顶,吊顶隐藏成必然,至少也要局部吊顶。厨房卫生间裸露的水管电线管也会影响美观和安全,各方面考虑都会安装吊顶。

 

常见的几种吊顶材料 

司空见惯的吊顶让人们逐渐审美疲劳。造型、材质和想法上的一点创新,就能引发头脑风暴。

根据不同户型,吊顶可选择的设计风格非常丰富,可使用的材料也很多,如石膏板、PVC板、铝扣板集成吊顶等。不同的材质,总能搭配出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1、石膏板

石膏板吊顶材料:是用建筑材料石膏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一种材质。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轻质板材。

它适用于客厅、走廊、卧室,而厨房卫生间因为潮湿、油烟等问题比较严重,长期湿润的情况下,石膏板会不耐用。这也是石膏板在吊顶运用上的一个小小遗憾。

2、PVC吊顶材料

PVC吊顶材料是以聚氯乙烯树脂为基料,加入一定量抗老化剂、改性剂等助剂,经混炼、压延、真空吸塑等工艺而制成的。

PVC是塑料的一种,是目前运用非常广的吊顶材料之一。因为廉价感强,所以基本上用于厨房卫生间

3、木质板

木质板是将原木经蒸煮软化后,沿年轮切成大张薄片,通过干燥、涂胶、组坯、热压、钜边而成。主要用于客厅、阳台等小范围吊顶装修

优点:材质轻、强度高、韧性好、耐冲击和震动、易加工。

缺点:易受温度和湿度影响导致变形、扭曲、起翘和开裂。

 

4、铝扣板

铝扣板吊顶材料:是以铝合金板材为基底,通过开料,剪角,模压成型得到,铝扣板表面使用各种不同的涂层加工得到各种铝扣板产品。

适用于卫生间厨房,对于藏在吊顶内的电路管道检修非常方便。也较易拆卸,具有防燃、防腐蚀、防潮性能。

吊顶的几种做法

1、平面吊顶:

视觉特点:相当于给顶面加了个平板,通常会在里面加辅助光源。适用房间:一般只用于门厅、餐厅等面积较小的区域。

为了增加隔热保温性,也会在顶层用到平面吊顶。若使用面积多,建议房高大于2.7米时使用。

 

2、跌级吊顶:

层次分明、立体感强。常与射灯、筒灯、灯带搭配使用,适合大空间的客厅。

3、格栅吊顶

用木板做框架,中间嵌入光源,有很好的装饰效果。

4、局部吊顶:

如果不想做大面积吊顶,又想挡住设备和管线,可以选择这种方法。

注意事项

1. 现在室内装修吊顶工程中,首先要注意材料的选择,用于吊顶、墙面、地面的装饰材料应是不燃或难燃的材料,木质材料属易燃型,因此要做防火处理。吊顶里面一般都要敷设照明、空调等电气管。

2. 厨房卫生间吊顶宜采用金属、塑料等材质。卫生间是沐浴洗漱的地方,厨房要烧饭炒菜,尽管安装了抽油烟机和排风扇,仍然无法把蒸气全部排掉,易吸潮的饰面板或涂料就会出现变形和脱皮。

3. 暗架吊顶要设检修孔。在家庭装饰中吊顶一般不设置检修孔,觉得影响美观,可一旦吊顶内管线设备出了故障就无法检查确定是什么部位、什么原因,都无法修复。

因此对于敷设管线的吊顶还是设置检修孔为好,可选择在比较隐蔽易检查的部位,并对检修孔进行艺术处理,譬如与灯具或装饰物相结合设置。

看了那么多吊顶,相信很多读者都会问:很多公寓房本身层高就比较矮,不用吊顶该如何设计?

其实没有吊顶,家一样可以很美。

 

平顶

是随着极简主义的兴起,很多读者大多摒弃了繁复的装修理念,重新掀起舒适简约而又不失设计感的审美风潮。平顶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喜欢极简主义设计的你,可以点击文末【阅读原文】加入“极简风格读者社群”哦!

石膏线条

硬装不要太复杂,不然容易过时又不实用,这是家装流行趋势告诉我们的道理。用石膏线来走一圈,装饰效果也美美的。

要不要做吊顶,做哪种形式的吊顶,是需要根据户型、房顶结构、个人需求、预算等方面综合考虑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布 已输入0/200
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